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文章详情

徐州医科大学急诊医学读书报告学术例会第(2023年)25 次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09:15点击:

时  间:2023年10月25日14:00
地  点:急救中心地下会议室
会议号:953 639 115
主持人:苏成磊 博士

    1.特邀嘉宾:唐万春 教授
    讲座题目:心肺复苏的现代发展与沃夫•克里克论坛
    专家简介:
    唐万春,曾担任美国南加州大学危重医学教授;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Weil急危重症医学研究院院长、教授,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医学院急诊医学教授。唐万春教授是美国危重医学学会大师级院士(MCCM)、美国心脏学会院士(FAHA)、美国发明科学院院士(FNAI)。
  唐万春教授长期主要从事心肺复苏和休克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是国际急诊医学界,尤其是心肺复苏领域的顶尖研究专家,在Circulation、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Critical Care Medicine等著名期刊发表了多篇具有重要学术地位的文章。至今为止,唐万春教授发表科研文章、综述、会议摘要等600余篇,其中SCI文章全文25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200余篇,唐教授并为Critical Care Medicine,Resuscitation, Shock等杂志的编委。唐万春教授的团队目前获得美国发明专利30余项,参与或者主持编写的国内外专著24本。美国心脏学会2000年、2005年和2010年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诊指南制订者之一。唐万春教授同时是第5~8届国际心肺复苏高峰论坛Wolf Creek Conference on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的大会执行主席、第9~16届大会主席。

    2.研究生:赵琪玉    导师:燕宪亮 教授  胡书群 教授  (读书报告)
    Preserving Brain LPC-DHA by Plasma Supplementation Attenuates Brain Injury after Cardiac Arrest
    通过血浆补充维持脑LPC-DHA水平可减轻心脏骤停后脑损伤
    3.研究生:韩冉     导师:燕宪亮 教授  韩东 高级实验师  (读书报告)
    Effect of Intravenous or Intraosseous Calcium vs Saline on Return of Spontaneous Circulation in dults With 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 A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
    静脉或骨内注射钙剂对成人院外心脏骤停后自主循环恢复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