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首页 > 学系新闻 > 正文 > 文章详情

徐州市2024年急诊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工作会议暨徐州市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2024年常务委员会成功召开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12:07点击:

2024年2月3日下午,由徐州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办公室、徐州市医学会主办,徐州市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徐州市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徐州市2024年急诊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工作会议暨徐州市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2024年常务委员会在徐州主城区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徐州市卫健委医政处高行群处长莅临指导,徐州市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徐州市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徐州市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徐州市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燕宪亮教授主持。会议首先由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处高行群处长致辞。高行群处长指出,今年市卫健委工作也是围绕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2023-2025年)》《患者安全专项行动(2023-2025年)》《手术质量安全安全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年)》《关于推动临床专科建设的指导意见》等开展工作,随着全市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调整工作的完成,各市级质控中心要逐步开展对本专业的质量控制工作,以对徐州市医疗质量进行持续改进。随后急救医学教研室副主任、质量控制中心秘书苏成磊博士传达了国家和省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中心近期的会议精神。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陈可汇报了2023年急诊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和省市级质控中心联合督查相关质控单位的工作。接着会议部署了2024年各项工作计划,质控中心和专委会对各位副主任进行分工,讨论了县级质控中心建设、院前院内信息化衔接、市各医疗机构急诊科现况调研等重点工作内容。

会议最后,燕宪亮教授表示徐州市各家医疗机构的急诊科在2023年初疫情转段和年底呼吸道疾病激增的情况下,经受住了考验,辛苦的付出也得到了兄弟科室和各级部门的认可,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通过督导检查也发现急诊科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学科建设上还有很大的不足。根据国家卫健委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总体部署,2024年将开展现场督查调研,挖掘影响我市急诊科发展的主要原因,准确制定解决策略,形成工作报告供市卫健委作为决策参考,以促进徐州市急诊科稳步发展,持续提高医疗质量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