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首页 > 学系新闻 > 正文 > 文章详情

2024年江苏省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徐州成功召开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12:05点击:

2024年2月2日下午,由江苏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办公室主办、江苏省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2024年江苏省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徐州成功召开。江苏省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市级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以及各分中心部分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江苏省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燕宪亮教授主持。会议首先由江苏省医管中心王宁主任致辞。王宁主任强调目前国家对医疗质量控制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省级质量控制中心要紧紧围绕2024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本专业的质量控制改进目标进行工作部署,要善于运用质量管理方法,推动全省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持续提升。随后急救医学教研室副主任、质量控制中心秘书苏成磊传达了国家急诊医学质量控制中心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各分中心也分别进行了2023年工作汇报。会议对2023年江苏省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尤其是对质控单位的督导检查工作成为2023年工作重点,有亮点、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等,接着部署2024年全省急诊医学质量控制工作计划,尤其是国家和省医管中心对各质控中心提出的“六个一”工作要求如何逐一落实,重点讨论了2024年省急诊医学质量控制改进目标、病历内涵质控指标、死亡病历讨论机制以及2024年江苏省急诊医学质量控制大会的筹办情况等。

会议最后,燕宪亮教授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2024年全省急诊医学质量控制工作的重点方向。江苏省急诊医学质量控制中心要坚决落实上级主管部门提出的工作要求,加快提升2024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和急诊质量控制改进目标,持续推动急诊医学队伍建设及信息化建设,助力实现江苏省急诊医学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医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