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首页 > 学系新闻 > 正文 > 文章详情

2023年徐州市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徐州市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11:27点击:

20231222-23日,由徐州市医学会、徐州市急诊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办,沛县人民医院承办的2023徐州市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暨徐州市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大会在沛县召开。会前召开了徐州市医学会第四届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和徐州市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换届会议。会议同期还举办了2023年徐州市急诊血液净化规范化培训班。本次会议设一个主会场,设医疗分会场、护理分会场各1个。近200余名急诊急救相关人员线下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州市灾难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良教授主持,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处处长高行群、沛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袁庆密教授、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张国强教授、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燕宪亮教授分别致辞。

在学术会议阶段,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张国强教授做了题为《急诊医学科发展之我见》的专题报告,江苏省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秦海东教授做了题为《中毒往事》的专题报告、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王军教授做了题为《高甘油三脂血症合并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和急性胰腺炎》的专题报告。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所长许铁教授、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徐医附院副院长燕宪亮教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州市灾难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传统中药与急诊抗感染》、《2023流感来袭,你准备好了吗》、《遗传性血管性水肿的诊断和治疗进展》的专题报告。护理分会场特别邀请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敏做了题为《急诊护理教学与课堂评价》的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精彩纷呈,多位国内顶级专家的授课使得本次会议的学术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本次会议紧扣规范化、一体化、大平台的主题,全方位展现了徐州市急诊医学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作为省市两级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单位、省市两级急诊医学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将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导下,继续引领我市乃至全省的急诊医学科发展,也为我院急救医学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和更高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