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首页 > 学系新闻 > 正文 > 文章详情

喜报|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与睢宁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联合获得淮海科学技术奖科技创新一等奖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17:26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的热情和活力,营造优秀科技成果与科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根据《淮海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经淮海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审定,2023年12月15日,对第十届淮海科学技术奖——科技创新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所依托的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与睢宁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联合申报的的《小肽药物、基因修饰的干细胞及经颅磁刺激治疗缺血性脑损伤的研究》荣获一等奖。淮海科学技术奖是区域性科技奖励与科技创新的高端平台,是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兼急救与救援医学系主任燕宪亮教授作为该奖项的第一获奖人,同时作为徐医附院副院长和睢宁县人民医院院长,主推两家联合申报这届淮海科学技术奖,也为两家医院的院府合作与帮扶提供了新的范式。

该奖项的创新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政府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10多项课题资助;与创新点有关的论文共发表20余篇,并被多篇高影响力论文引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按照报奖要求提供5篇论文,其中英文SCI收录3篇,中文北大核心2篇。另外,相关项目培养研究生超过30人,取得了较高的社会效益和潜在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