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首页 > 学系新闻 > 正文 > 文章详情

喜报|急诊医学研究生团队荣获2023江苏省研究生“医防融合,卫护健康”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三等奖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6日 10:07点击:

2023年12月10日,由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主办,南京医科大学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医防融合,卫护健康”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暨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一流学科拔尖人才科创成果展演公布获奖作品。在来自各方人士历时近1个半月时间综合选拔后,急救与救援医学系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燕宪亮教授、吕兰欣副教授指导,袁响、刘丽新、杨润佳、李宇鑫、吴煜桢梓五位同学创作的作品《高通量制备肝细胞球状体用于药物肝毒性测试预防肝损伤》在两百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在激烈的角逐后荣获创新赛道三等奖。

对团队成员来说,参与江苏省研究生“医防融合,卫护健康”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不仅是一次竞争的挑战,更是一个全方位的学习和成长机会。“我们不仅锻炼了科研创新的思维,培养了团队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更是得到了与诸多优秀科研团队交流学习的机会,让我们能更加谦虚也更加自信地面对之后的各种挑战。”

据悉,本次大赛沿袭首届“医防融合,卫护健康” 的主题与赛制,设置创新、创业和科普三个赛道,主要面向长三角地区医药学等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共征集到全国30所高校的276份初赛作品,经参赛资格和作品质量初审后,共遴选出55个高水平作品经公示后进入决赛。近年来,急救与救援医学系高度重视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近年来不断强化学科融合意识、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持续增强急诊急救人才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学科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