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 文章详情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与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联合开展研究生学术例会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10:28点击:

为加强学科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内涵,基于我校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多年的研究生教育经验,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书记李小民教授提议加强学术交流。2022年6月22日下午,两家学科联合开展研究生学术例会活动开始启动,本次会议由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急诊医学科副主任花嵘教授主持。

首先,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徐医附院副院长、急诊医学学科带头人燕宪亮教授致辞并介绍了联合开展学术例会活动的背景与重要意义。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胡蓉副院长致辞,表示本活动是师生共同学习的平台,有利于学科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加强院际间的学术交流,促进研究生教育水平的提升。根据例会安排, 2021级研究生李昂做了临床研究文献汇报、丁晓颖做了基础研究的文献汇报,2020级研究生谢梓萌进行了1个典型病例汇报。在每位研究生汇报后,所有参会导师,以及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谢永康博士先后导师等对学生汇报内容从研究设计、统计分析、创新性、讨论焦点、病历质量等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指导。最后,许铁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要认真筛选高质量的文献,并认真准备,要准备好典型病例,深刻理解疾病的病理生理特点,并要求老师要将学生汇报的不足之处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急诊医学科在教育教学上已经形成了每周定期举行研究生例会、教学查房、学术讲座、全科病例讨论等形式。急诊教学团队于2018年获得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 2022年获我校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燕宪亮教授和胡书群教授分别获得2020年和2022年优秀研究生导师等。参加本次会议两地研究生共有47人,根据双方学科带头人协商,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例会活动将定期开展,每月一次,双方轮流主办。两地通过共同召开研究生例会这个形式,也是研究生教育的一种创新性合作,能够加强相互学习、交流,共同促进研究生的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