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 文章详情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评选中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8:06点击:

2022年3月17日,我校公布了本年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评审结果,由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教师团队承担主导教学任务的《急救医学》、《急危重症护理学》两门课程获评示范课程建设拟立项项目,由尹祥广、徐华两位老师申报的《翻转课堂在急救护理学课程思政中的应用研究》获评教改研究拟立项课题,在本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评选中喜获佳绩。

校组织本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评选,是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有关精神、徐州医科大学关于高水平大学建设指标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课程思政建设示范引领效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的专题活动。急救与救援医学系能够在本次专题活动中喜获佳绩,是全体教师踔厉奋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为新学期专业教学思政工作开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作为全国率先开设急救与救援方向本科教育的院系之一,我系始终秉承医教研协同发展的理念,切实将思想政治建设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全方位促进专业建设向高质量发展。经过20年的努力奋斗,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获得了教育教学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同。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将以此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评选为契机,开拓进取、砥砺前行,进一步加强课程内涵建设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作用,构建在党建主题思想引领下的教学、科研实践“三位一体”的良好发展态势,促进急救与救援医学系的长足发展,为我校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