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首页 > 临床医疗 > 正文 > 文章详情

江苏省急诊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2021年信息员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5:58点击:


由江苏省医疗质量管理服务指导中心主办、江苏省急诊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以下简称质控中心)承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协办的江苏省急诊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2021年信息员培训会于2021年11月19日成功举办。

根据当前国家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会采用全线上模式,134家省级急诊医学专业质控单位全部参会。质控中心主任、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徐医附院副院长燕宪亮教授做开场致辞,并向参会单位汇报了质控中心挂靠单位变更后工作进展;今创科技朱志斌工程师详细演示了“江苏省急诊医学专业质控中心信息平台”的使用,并进行现场答疑;质控中心工作秘书苏成磊对质控数据的填报要求进行了解读。质控中心秘书许远哲、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救中心秘书汤昊提供会务保障。

本次培训会后,“江苏省急诊医学专业质控中心信息平台”将在省内全面启用。该平台由麻醉、整形、急诊3家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主导开发。该平台的启用标志着质控中心的信息化管理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对省内相关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将更加精准。

江苏省急诊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是江苏省医疗质量管理服务指导中心下设的专业组织,其职责是对全省三级医院急诊科医疗质量制定标准、以及监督考核。自今年4月份以来,江苏省急诊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挂靠单位变更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在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总的战略指引下,主动创新工作、提升质量控制水平,得到了全省同行和卫生主管部门的认可,也为江苏省急诊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基固本,打下了坚实的信息化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