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师生团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晋级决赛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09:42点击: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评审结果揭晓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急先锋—公共化心肺复苏辅助装置的首创者》《便携式心肺复苏指导与保护装置》两个项目成功入围决赛(角逐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急先锋—公共化心肺复苏辅助装置的首创者》项目由我系专业带头人燕宪亮教授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副教授指导,由顾容兆同学作为学生团队负责人,赵述傲、滕文雨、薛之芳、邓丝雨、徐旸同学组成。《便携式心肺复苏指导与保护装置》燕宪亮教授指导,由赵述傲同学作为学生团队负责人,顾容兆、滕文雨、周洁、薛诗扬、徐元青同学组成。项目团队在燕宪亮教授与张颖副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围绕便携式心肺复苏装置领域开展相关研究首次提出了公共化心肺复苏辅助装置的概念并形成了集CPR实施指导CPR施救保障救援数据分析及策略优化为一体的技术方案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于中华医学会系列北核期刊并获得两项国家专利授权填补了公共化心肺复苏辅助装置研究的空白,为提高心脏骤停院前急救效能提供了参考方案。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涵盖生物、食品、医学,是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顶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多家单位共同倡议举办。该项竞赛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近年来我系依托急救医学科专业综合性优势全方位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挖师生科技创新潜能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提供广阔的舞台全面提升了大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