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齐心战“疫”,坚守前线——急救学子讲奉献敢担当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20:23点击:

2022年3月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逐渐严峻,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毒株,徐州市快速进入全员抗疫状态。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队伍中,有这样一群有责任、讲奉献、敢担当的急救学子——他们勇敢逆行、同心守护,以实际行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凝心聚力、慎始如终,以初心使命守护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他们并肩战疫、共克时艰,用热血青春谱写了医学生的风采与担当!

勇当校园“最美逆行者”,急救本科学子筑牢防疫阵线

针对高校防控疫情的态势,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在校不离校、离校不返校”的管控要求,全力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为确保校园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严格实施校园封闭管理。

面对疫情,急救与救援医学专业的本科学子秉承着“守护校园、无私奉献”的理念,积极投身于校园防疫工作之中:以丛璨、朱仪章、李子千、张小伟、王琨、张栋梁、陆灵烨、陶思雨、左星乐等为代表的40余名急救本科学子身着志愿马甲、佩戴红色袖标,深入宿舍区与生活区,以实际行动全方位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他们分区域、分时段、分小组有序开展防疫志愿工作,在保障返校秩序、协助核酸检测、分发防疫物资、维护食堂用餐秩序等各个环节尽其所能,为校园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增添了一抹初春的亮丽。

争做医院“生命守护神”,急诊专硕学子坚守疫情前线

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承担着疫情防控形势下各种急危重症患者的接诊和收治工作,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沿。在徐医附院党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急诊医学科坚持急危重症患者的疫情防控措施与急诊急救需求并行,坚持两手抓、确保两手硬。但由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部分小区进行封控和管控,导致“非战斗减员”是急诊科面临最大的困难。此时,急诊医学科迎来了强大的新生力量支援

面对疫情,我校急诊医学专业的专硕研究生,以黄聪、乔小利、陈淑婷、汪子昊、潘明阳、顾亮、张瑞琦、韩冉、袁响为代表的急诊医学专业研究生主动请缨,在医院内闭环管理,参加急诊科临床医疗工作和学习,高效协助带教老师完成常态化急危重症病患的诊疗工作。奋战在岗位上的他们学习到了“坚守就是责任”的首要精神,参与了各种防控流程和防控知识的学习,耳染目睹了一个又一个“急诊室的故事”!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前,在急诊临床多个方面学习并获得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同时也彰显了急诊学子的使命和风貌。

    

疫情防控显担当,不负韶华绘春色

在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急救学子主动请缨、坚守一线,着力构筑防疫屏障、守望平安健康。他们以有温度的赤诚之心、有力度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顾大局、守纪律、讲担当、做贡献”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