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师生走进消防大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7:22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知识,提高消防官兵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及自救互救能力,2022年3月17日,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师生团队受邀前往徐州市云龙区消防大队开展心肺复苏、AED的使用等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并通过线上直播平台面向徐州、扬州、泰州、淮安、宿迁等市消防支队的5000余名消防官兵及社会公众进行同步授课本次活动由我系赵明阶老师带队前往

线上授课前期我系学生志愿者团队在赵明阶老师的指导下,面向消防队员开展了心肺复苏、AED的使用的前期培训等工作。此次培训内容丰满实用,讲解清晰明了、图文并茂,使得消防队员对急救知识和技能有了初步的了解。线上授课期间,赵明阶老师通过模拟救援现场出现被困人员发生心跳呼吸骤停的场景,与消防队员共同进行了心肺复苏、AED的使用的讲解和示范,向他们分享了心肺复苏成功案例同时面对直播平台评论区提出的问题,从专业角度给予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解答本次授课结合了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现场实操、互动问答等元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系在培养高素质、高水平急救与救援医学人才的同时,充分利用自身专业技能优势,按照“六进”要求,让科普活动走进学校、走进单位、走进社区,深入民心。师生同心同行,持续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技能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不断普及应急救援知识,致力于全方位提高公民自救互救能力,推进院前急救体系发展完善,健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全力助推健康中国建设